医联体建设系列报道十二

     建立医疗联合体,形成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之间的分工协作机制,推动医疗资源纵向流动,解决医务人员“下得去”的问题,是实现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根本保障,是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的关键举措,是控制医药费用、提高医疗服务运行绩效的重要手段。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山东省妇产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妇产医院)积极探索和创新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模式,采取多项举措,统筹规划,有序开展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12月22日上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与莒县妇幼保健院建立合作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莒县举行。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樊云井、对外合作和社会工作部主任李青,日照市卫计委副主任安茂伟、莒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田洪生、日照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科科长徐健,日照市妇幼保健院理事长徐祥文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莒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友主持揭牌仪式。

樊云井和纪同俭签订合作协议。

樊云井和田洪生共同为合作医院揭牌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山东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马开东就围产期保健及高危妊娠管理相关内容给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医师马开东、妇科副主任医师延俊元、儿童保健科矮小门诊主任刘明花、生殖医学中心主治医师吕雪梅在莒县妇幼保健院坐诊,她们为患者检查、诊断、答疑,并给予治疗、康复等方面的意见,受到患者们的一致好评。
       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坚持“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保健与临床相结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体和预防为主”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以一流的标准从严要求,不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品质,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以“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竭诚为全县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
健康热线:0633-7771200/6222327
 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