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与齐鲁师范学院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共建促发展工作新模式,2019年5月16日下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机关后勤党支部和齐鲁师范学院数学学院在齐鲁师范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会议由数学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专职副书记于建春、机关后勤党支部书记苗壮、党办负责人张爱东、宣传科科长孙方雷,齐鲁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海斌、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孔志学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7154145.png

于建春同志首先做了致辞,她表示,党建共建是创新党建模式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建立互惠互助关系,搭建互补互学的平台,充分发挥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孔志学在致辞中表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的要求。党建共建将进一步激发双方党组织的工作活力和创造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结对共建,共同发展”的目的。

郑海斌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结对共建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是解决党建工作问题的重要方法,是“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效应”的重要实践形式。党组织通过工作互助、经验共用深入开展对结共建,必然能够发挥整体效应,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创新成果,进而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水平。

随后,苗壮和孔志学分别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孔志学陪同我院一行人参观了齐鲁师范学院校园、齐鲁文化长廊和拓展训练场等,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师资概况和学科特色做了简单的介绍。

此次签约标志着医院党组织和高校党组织党建共建的开始,也标志着我院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开放式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