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初心|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宣讲会

按照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5月13日上午,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研究一处二级调研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张艳芳同志做主题宣讲。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王玉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地方病防治研究所办公室副主任胡信鸽同志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郑世存主持会议。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委成员,部分党员、团员、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聆听了专题宣讲。



张艳芳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生动再现、深情回顾了山东党组织走过的百年历程,有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革命史,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史;有昂扬奋进、阔步前行的逐梦史。自建党以来我省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发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深情讴歌了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讲座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内容丰富、事件感人。与会人员听后受到了极大的教育和启发。



      


宣讲结束后,郑世存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的梳理,从中汲取我们奋斗和前行的力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抓好自学,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